珍奶每天來一杯👍

关于

【羡澄羡】一酒惊梦


很突然的脑洞,有点赶,还有点没头没尾的


所以别太纠结过程,脑洞怎麽来我就怎麽写


羡澄羡無差


第一人称视角


OOC与烂文笔齐天飞


欢迎捉虫,吃粮愉快


——


我总在想,究竟是姑苏的天子笑好,还是云梦的荷花酿香。


两种名酒我都嚐过,天子笑入口火烈热辣,宛如水中火,灼了我的喉与心;荷花酿入口滑润甜腻,与其说品酒,不如说是品一盏绵长回忆。


于我来说,果然还是更喜欢荷花酿多一些。




也许是老了,有年纪了,喝不下天子笑那般刺激的上等烈酒,饮一杯便头疼。


荷花酿虽清淡平凡,却能一坛又一坛的下肚,喝不醉,也不愿醉。




我一向不喜欢参加蓝家的清谈会,无趣味又闷的慌,尤其是那蓝二每见必甩我脸色,搞得我这心里磕的紧。


但不知为何,每每去到姑苏,我都会回到那彩衣镇去提一坛天子笑。

明明是不怎么喜欢的东西,却买到那卖酒的姑娘都认得我了。


“郎君,买酒不?”


姑苏话软糯好听,那姑娘也是被这彩衣镇的一方土水养的水灵可人。


我张口,正想向姑娘讨一坛天子笑,便见谪仙般的含光君领着一众蓝家子弟从另一头走来。


我朝他一笑,礼貌地道:“含光君,好久不见。”


蓝忘机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怎么好,小古板变成了大古板,木头长成了巨树。


他只是看了我一眼便与我擦身而过,我也不甚在意,回过神和姑娘买了酒就要离开。


忽地蓝湛叫住了我,我回过身看他,只见他唇瓣蠕动两下,我没听清,不过估计是名字。


蓝湛道:“……,你还要装多久?”


装?我装什么了?


我只瞥他一眼:“江某不太明白含光君言中之意。”


蓝忘机眉眼动了动,我看出他的疲惫深刻。


不过他疲惫与我何干,我只想赶紧御剑回云梦,要是晚了时间,酒肆关了可就买不到荷花酿了。


我敷衍地作揖和蓝湛道别:“我还有要务在身,恕我失陪。”


我不再看他,抽出配剑便急匆匆地御剑走人。





回到云梦已经是日暮黄昏,正巧赶上了酒肆老板要收店,我一手挡住了要关上的门,门内的人又拉开木板门,原先不悦的表情见着我却马上换了一副笑颜。


“宗主又来买酒啊?”


我点点头,老板笑着将我迎进店门,“您先坐,马上去给您拿酒,一样荷花酿是吧?稍等一会儿哈。”


老板走了,留我一个在空无一人的店内,刚要打烊的酒肆还弥漫着各式的酒香。

有香甜的、有浓烈的,还有果酒的果香。


我打量一下这间买了十几年的酒舖,几面单调土墙,上头有不知是今日哪位酒客泼上去的深色酒渍。

只是一块再普通不过的污渍,却不难看出在这里喝酒的人有多随意快乐。


要是待会回家有人可以陪我赏月饮酒、对酒当歌该多好。


我想着,旋即又被老板唤回神识。


“久等了。”老板一脸歉意地笑着,将綑着甕口的提绳递给我,“您的酒,拿好了。”


我闻了一口,从封口溢出的香甜气息正是我最爱的荷花酿。

付过钱,道了谢,我便打算离开,不想老板打开了话匣子。


“说起来,那一位也很爱喝荷花酿呢。”


我一愣,“那一位?”


头发斑白的老板点点头,“是啊,十几年前的事了,前江宗主还在的时候也常来我这儿买酒,点的都是荷花酿。”


我颔首,虽不太明白眼前的老人在说什么,但我仍是附和般的点头。


“再过几日便是江宗主的忌日了,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,那孩子有没有投胎到好人家去。”


……忌日?


谁的?

江宗主?


对,莲花坞好像是有个宗主在很多很多年前的这个时候走了。


可是是谁?


我一时之间想不起,还怔愣着,又见老板继续说道:“江澄那孩子是我们老一辈人看到大的,年纪轻轻就让我们云梦百姓送他走,也是可怜。”


江澄?


我不就是江澄吗,这老板真当无礼,竟敢咒我已死。


我正想训他几句,头部便传来犹如撕裂般的剧痛,右手一时没抓紧,酒坛掉落在地,瓷器碎裂,荷花酿清香的味道顷刻间扩散开来。


我想挽救,蹲下身才发现早已无用,好酒全都祭了地。


老板关心的话音从头顶撒下,如雷掼进我头痛欲裂的脑袋。


“魏宗主,您还好吗?”


我终是不情不愿的被迫记起,他已经不在的事实。


我勉力伪装的面具就像地上的酒坛,已经破碎不堪。


泪珠混进了酒液,一起祭了在九泉之下,曾经爱喝荷花酿的那个江澄。


另一甕贴着笑字的酒坛,缓缓散发着我最爱的醉人酒香。


— Fin.


压抑自己,不愿认、执意忘,最终活成你模样。


我骗过了自己,却骗不过世人和对我放手了的你。


嘤嘤嘤,夭壽了,好喜欢这种设定555


评论(3)
热度(29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慕君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