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奶每天來一杯👍

关于

【羡澄】一觉醒来揣了娃(下 • 完)


这篇文我修修改改了好久,还算不上满意,但已经是我个人的极限了

谢谢各位小天使愿意赏脸❤️


为方便辨识,这章的澄要調一下名字

古代澄叫江晚吟

现代澄叫江澄


但醒来后的江澄是古代澄哦



——



“是你。”江澄快速的擦去面上丢人的泪痕,浑身戒备起来,看着一身剑袍的男人,“你就是江晚吟?”


“就是?”江晚吟敏锐地抓住癥结点,对方不应该是什么都不知道吗?为何像是看过了一切?


江澄低下眉目,声调缓慢显得有点犹豫,又带着几分哀伤:“……我去过你那里了。”



江晚吟轻叹一口气,是上天在作弄他们吗?



身陷在痛苦囹圄里的江晚吟,不知为何突然就被拉进了温柔乡中,亲人尚在,爱人相陪。


而三十年来过的顺风顺水,总是被宠爱着的江澄,梦回百年前,也是突然就掉进了众叛亲离、兄弟结仇的绝望之中。


更别提那个誓言两不相见的男人,在他原先的认知里,是他亲密无间的伴侣。



江澄蹙眉,眼角还红红的:“他怎么能那样对你?”


江晚吟却只是叹气,满不在乎地道:“别想了,那不是魏无羡。”


那不是魏无羡。

说给他听,也说给自己听。



那个魏婴和这个魏无羡,怎么能比呢?



两人相顾无言,沉默半晌,最后是江晚吟开口:“既然你魂魄尚在,我们就换回来吧。”


放一个曾事事无忧的少爷在那种地方,饶他江晚吟再铁石心肠也是不忍,何况那是他自己。


江澄却是摇摇头,表示没办法,“你已经……你的身体,已经下葬了。”
“所以你才回来的?”



江晚吟一阵哑然,又马上想到,一个壳子,两缕魂魄,可装的下?
一体双魂是可行的吗?


“……其实,我很早就回来了,这几天我们都是共享一个身体的。”


江晚吟猛地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竟不小心将方才的心话脱口说出,沙发上的人又给他一记震撼弹。


“那你为何不出来?”江晚吟不满地反问,但看着自己年轻时的脸,想骂又有点骂不出口。


“我控制不了,我一直觉得很累,浑身无力只想睡觉。”江澄嗓音轻飘,“只有很偶尔,可能是你在晃神的时候,我刚好醒来,才能讲上一句话。”

所以午睡前魏无羡说他不回家吃晚餐,非他所愿的那句话,是这个江澄在默默地关心伴侣。


光影变换了位置,阳光照射到沙发上,江晚吟才发现江澄脸色苍白,只有灵魂的身体被太阳一照,有些透明薄弱。


看着自己一副虚弱的模样,江晚吟自己倒不适应了,他想起那纯白色的画面,问道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疾病?”


江澄讶异地看向他,半晌后苦笑地道:“我有先天性心脏病。”


江晚吟不解地看着他,江澄继续说:“上次回诊,医生说我心室血管又变小了,也许撑不到宝宝出生。”


“我没敢让魏无羡知道,我这辈子从来不信神佛宗教,但是为了孩子,我求遍了这附近的所有寺庙。”江澄一顿,自己捏了捏发酸的鼻头,“我和神明说,只要宝宝能顺利出生,哪怕是有人来代替我,我也可以先走,要我先下地狱也无所谓。”


所以神佛听到了他的心声,让非自然亡故的江晚吟来替代将要因病而亡的江澄。



江晚吟冷然道:“但你回来了,代表你的时间还未到。”


“嗯…可能是吧……”江澄应了一声,虚弱无力的阖眼,“我好想睡,反正我们一模一样,你就再代替我一阵子吧。”



江晚吟错愕地愣神,一脸不敢置信。



卧槽,原来他是这么没心眼的人吗?!



……



江澄又是惊醒,无力的揉揉额角,探手去摸腹部,直到摸上隆起的小丘才安心。


照那个“江澄”所说,现在他应该是在这副身体里休养吧。


只要撑过分娩,是不是他们之中有一人就要先走?


江澄吁气,若是到时能选择,虽舍不得这温柔乡,但终归是偷来的,他愿意物归原主。


房门喀哒一声打断了他的思想,回过头去只见本应出门的魏无羡正轻手轻脚的关上门。


“你不是出去了吗?”


魏无羡一抖,见江澄醒着,他便扑上床去,一把将人抱进怀里。



“我有出门啊,但工作室的人后来说不用去了,我就回来了。”


江澄一愣。


回来了。


这三个字,他曾在过往的无数日夜中,期盼那个人会出现在莲花坞大门前,对自己说一声 ─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
但他终究没有等到。


如今听是听到了,却也不重要了,因为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愿望了。



江澄枕着魏无羡伸过来的手,他手上都是水,一只手被空调吹的冰冰凉凉的,还闻到一股洗碗精的柠檬清香味。


他不满的抱怨:“洗完碗也不擦一下手,弄得到处都是水。”


魏无羡蹭蹭江澄的颈窝,撒娇求饶地开口:“忘了嘛,下次还记得我就擦。”



“魏无羡,你手好凉。”


“你不总喊热吗,给你降降温。”



魏无羡一手给江澄做枕头,另一手握住怀中爱人的掌心,默默地给予对方无限的安全感。


江澄枕着硬实温热的臂膀,感受身后人规律有力的心跳声,缓缓的闭上眼睛。



虽是无意中窃来的温柔乡,是将失未失的桃花源,但我仍无药可救的爱上你。


只愿十指紧扣,心心相印。



——



↓我自己的理解,不看也不要紧


江晚吟一阵哑然,又马上想到,一个壳子,两缕魂魄,可装的下?
一体双魂是可行的吗?


他第一个想法,不是自己应该把身体还给正主,而是思考双魂的可能信


因为他也不想离开这个魏无羨给予的温柔乡


我个人理解是,江晚吟可以对自己说,献舍回来的那个人不是他最亲密的家人兄弟,但他骗不过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情感

所以尽管他愿意放下那边的魏婴,可碰上了现代世界里和十六七岁那年一模一样的魏无羨,在被宠爱被呵护后,他选择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沉沦


并不是他克制不了,他可是江晚吟,他也能选择脱离,但江晚吟也是人,也需要有人关心他


他累了,所以既然重获一次机会,前生束缚而行,今生不如就放纵自己


评论(5)
热度(90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慕君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